一日一生,一日很長,一生很短
ins:onojiu

纪念我的青春岁月
昨天终于听到苏打绿的演唱,亲眼看到了青峰。心中真的是感慨万千。
记得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高一的时候,我坐在出租车上电台播放着一首歌,我甚至已经记不起那首歌的名字,我只记得当时竟然哭了。也许当时我有什么伤心事,这首歌正好戳中了我的心。
我想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听一首不知名的歌哭了。后来我才知道唱这首歌的组合叫做苏打绿。于是我回去把他们的歌都翻出来听。我想创作出这些歌的人一定是感情特别丰富特别细腻的,歌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音调都好像是温柔的对你说要坚强。
还有大学时听到的一首《你在烦恼什么》让我想起了初中时候被欺负的那一段过去,里面歌唱着
没有不会谢的花 没有不会退的浪
没有不会暗的光 你在烦恼什么吗
没有不会淡的疤 没有不会好的伤
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
你在忧郁什么啊
时间从来不回答 生命从来不喧哗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组成永恒啊
我看着这首歌的MV听着歌眼泪哗的就留下来了。我觉得这个乐队就是有这种魔力,能够触摸到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一晃眼竟然已经10年过去了,听着他的歌仿佛又回到了高一那时坐在出租车上稚嫩脸上留着眼泪的我。

评论
热度(4)

© Ningge | Powered by LOFTER